本來打算在學校發完文再回家

反正天也在下雨

可是中午午休結束我準備要去上課的時候

主任問我下午有沒有空

職場術語教學

意思為

等等有事情要叫你做喔

無條件嚇到直接推託啊但也不用推託因為我事實上就是下午都是課

但是4點一到就立刻奔向機車

 

今天上課進度已經快到期中呈現了

孩子們剩下不到五週就要呈現

我內心也是萬分緊張因為我一直告訴他們不用太擔心可是其實是滿難的

我的期中呈現題目是:用身體寫名字

還要寫一分鐘哈哈我覺得很複雜

 

每堂課上課前我都自己站在圓心

並且放慢動作試圖做出一些很畸形的動作

頭幾次上課他們肯定覺得老師很奇耙

可是我要故作鎮定很嚴厲的逼迫他們跟上我

幾個禮拜過去他們也就習慣了

所以循著一開始簡單的肢體活動慢慢地進到讓他們創作

一個班一個禮拜只有一堂實在是難上阿阿阿

但是因為我上課的風格(已經厲害到可以說自己有上課的風格嗎

會很嚴格的盯著每一個人

應該也是沒人敢亂來

所以今天才有辦法讓他們跳完自己名字的前兩個字

默默的內心很感動因為看了幾百個人跳舞其實不到十個學生有放棄的情況產生

反而大家都滿認真的

我覺得老師就是一種很容易被學生說服的角色

只要他們認真都無所謂

 

可是說實在的

默默討厭的班級其實也不少

有那種問題一大堆但身體執行力很差又很囉唆的

或是那種動不動就擺表情給我看的

不用擔心只要有這種情形絕對會被我教訓一頓但我不是那種大吼大叫的類型

我是那種偏向會讓學生跟我一起不高興的類型

簡單來說就是我會擺出很討厭的表情再說很討厭的話

整個教育現場其實是不能像想像中那麼好控制的

因為不知道前面的老師是怎麼教的

學生很常跟我說他們表藝課以前都不是上這個

我真的很震驚

畢竟這真的好基礎啊~~~~~~~

 

學生最近真的慢慢進入狀況

雖然我還不懂為何圍圓時他們會很排斥

也還不懂為什麼他們要時不時的脫口而出批評別人的話而沒有感覺

只好讓他們在這短短的一年內慢慢地遭受我的摧殘

 

在此真的對於台灣的老師們的程度感到無力

聽著別的老師上課說的話

如此偏頗但他是正式老師

他還會繼續待著更多不同的學生

哎~~~~~~~~~

不妄想自己能改變什麼

只希望能影響一些學生是一些啊!!!!

表演藝術學的不是技巧啊而是欣賞他人

唯有他們真心理解

才能真正體現目標

只好繼續苦口婆心碎碎念了

 

 

 

 

 

arrow
arrow

    novak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