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開始放暑假

一年一聘的代理老師被強迫放了無薪假

突然想到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考雅思的經過

順便緩解一下這兩年來準備的痛苦過程

也給大家笑一下

 

以下是我的歷次考試成績(第8次成績未出)

沒錯就是那麼多次

真的是被自己氣死

連考過的那次都是不小心沾到邊的

 

現在就來分享如何才能考到8次雅思的不藏私秘訣

 

1.第一次考試即嘗到甜頭

我申請的學校是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

他們人很好申請門檻只要6.5各科不能低於6

我的首次考試完全裸考就得到了overall 5.5

一秒覺得根本不用太認真準備啊

而且網路上大家覺得很困難的作文

我第一次就考了5.5

進步個0.5是能多難

又想說高中學測我的國文頂標(還不是英文)

作文不是問題

於是平常寫題目的我完全忽視作文

就連口說偶爾都會認真練習

作文完全沒打算寫還覺得寫作文手很酸嗤之以鼻

直到今年的六月不得不再考一次

才痛定思痛的開始認真練習

現在想想真的當初太年輕了(遙望遠方)

 

2.以為補習有去上課就好

我總共去了兩家補習班

第一次補了三個月

第二次補了半年

以下詳述

(1)第一次補習經驗

老師們上課都很認真

但我回去都不複習

(2)第二次補習經驗

老師們上課都很認真

但我回去都不複習

由此可證我真的是活該

請容許我以工作作為藉口

上班真的好辛苦大家應該都懂吧(有吧?!)

回家只想癱軟的躺著

畢竟工作真的讓內心逐漸掏空

漸漸的迷失自我

意即懶惰

可是我看網路上PTTDCARD的分享大家下班都狂讀書

真的覺得築夢之路很多人都走得很努力

敬佩敬佩然後我就剛好不是這種人

 

3.不檢討考題

寫過千千萬萬本模擬考的我

從來都不檢討到底為什麼錯

或是我有曾經檢討

後來都發現是單字真的深奧到不行

或是句子真的長到我看不懂

我就會想說下次再看

然後沒有下次哈哈

奉勸大家如果只想考兩次就絕對要檢討自己的題本

應該會有點收穫吧

我也不知道但好像很多人都這麼做哈哈

至少背背單字

 

以上呢就是我的考8次經驗

如果大家對準備英文有興趣的話

請引以為戒

可是想要捐錢當贊助商的可以參考我的作法

我們一起讓世界變得更好(?!)

去年考了好幾次被母親白眼甚至惡言相向

果然跟錢有關家人都會硬起來

今年依舊考了好幾次但都花自己的錢就沒被逐出家門了

 

四月本來考完以為是最後一次

可是因為華威說我的作文成績低於5.5

不讓我讀語言學校

所以緊急又準備考了兩次

並且申請了EXETER大學

非常快速拿到CONDITIONAL OFFER

然後繳雅思成績給E大學

幾天過後

晴天霹靂他們說語言學校滿了

所以又只好繼續考考到過為止

維持著連報兩週

考完一週報一週的節奏

好高興在7/6的那場撈到了可以用的成績

謝謝雅思開除我當贊助商

 

可是現在還是沒辦法確定能不能出國啦

只是英文門檻過了

很多繁複的手續才正要開始

誰知道會不會有哪關沒過又卡在台灣

這也是很難講

又或者成功出國然後因為英文太爛

三個月又跟大家相見歡也說不定哈哈

 

有幸出國再來寫寫文章

與眾人一同分享

 

下面也有一些愚蠢的生活文章

無聊也可以看一下啦

arrow
arrow

    novak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